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领导动态

乌云其木格在河南执法检查时强调

健全失地农民的就业和社保机制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6-09-1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新乡9月10日电  记者杜文娟报道:切实保障农民权益,不能让农民失地、失业,又没有社会保障,否则,不可能有社会的稳定和经济的长远发展。日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业三法执法检查组组长乌云其木格在河南省执法检查时强调,“三农”工作是全党全国工作的重中之重。
  在河南省为期一周的执法检查中,检查组深入基层,考察了妯娌村沼气使用和赵固乡土地整理情况等,对农业法、土地管理法、农村土地承包法执法检查报告和农业政策、金融支农调研报告所提建议的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检查,重点检查了财政、金融、土地等涉农方面体制机制的建立和完善情况。
  乌云其木格说,土地是农业生产最基本的生产资料,也是农民最可靠的生活保障。近年来的土地问题,集中在征地方面。完善土地征用程序和补偿机制,充分考虑失地农民的就业和社会保障问题,规范土地出让金的管理,都是需要认真研究和加强规范的问题。这些实际是农民权益保护的问题。不能让农民失地、失业,又没有社会保障,否则,不可能有社会的稳定和经济的长远发展。同时,要在尽量节约用地的基础上提高土地的质量,确保粮食安全。这就需要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增加对土地的投入,建立承包土地纠纷仲裁机制。
        来源:《人民日报》  (  2006-09-11  )  
  来源:
责任编辑: 系统管理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