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讲话论述

华建敏在中国红十字会会员代表大会闭幕式上指出

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 保护人民生命健康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10-3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10月29日电 (王君平、王涵咏)中国红十字会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今日在京闭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新任会长华建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华建敏指出,中国红十字会成立105年来,为国家发展、社会和谐、人民福祉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无论是在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时期,无论是在自然灾害肆虐的地方,还是事故灾害现场,都发挥了独特和不可替代的作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利条件很多,同时也面临十分复杂和严峻的公共安全形势。各级红十字会要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更好地履行人道主义救助职责,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从现在起到2020年,是我国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键时期,也是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的重要发展机遇期。各级红十字会要立足国情世情、加强调查研究,努力建成学习型团体;要继续贯彻实施好红十字会法,加快推进制度建设、能力建设、文化建设和保障条件建设,继续理顺管理体制,努力建立社会化、开放式的工作机制,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投身红十字事业。第九届理事会决心忠实履行职责,在以往工作基础上开拓进取、勤奋工作,为推进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又好又快地持续发展,作出不懈的努力。

  闭幕式上,中国红十字会原会长彭珮云发表了讲话,对担任会长10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她说,要建设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必须立足我国国情,坚持以人为本,以宽广的世界眼光,将红十字事业放到世界的大局中来思考;必须努力把红十字会建设成为一个有活力、有凝聚力、有实力、有公信力的从事人道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必须建设一支热爱事业、乐于奉献、精通业务、勇于创新的红十字干部队伍。相信中国红十字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一定会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 人民日报 2009年10月30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华建敏考察淮北维科
华建敏到中国美术馆参观大展
华建敏会见吉尔吉斯斯坦议会副议长
华建敏会见意大利众议长、南非议长和欧洲议会议长
华建敏与芬兰议长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