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转企改制座谈会召开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2-0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少琴讲话

张少琴、聂震宁分别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与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交换协议文本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转企改制暨加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座谈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

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阎晓宏讲话

中宣部出版局局长陶骅讲话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聂震宁讲话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书记王涛主持座谈会

会场

中国人大网 李杰摄

中国人大网讯 2月4日,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转企改制暨加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座谈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少琴、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阎晓宏、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聂震宁等参加座谈会并讲话。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书记王涛主持座谈会,新闻出版总署产业发展司副司长张亮宣读总署关于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加入中国出版集国公司批复文件。张少琴、聂震宁分别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与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交换协议文本。中宣部出版局局长陶骅,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人事局局长古小玉、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朱连璋、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郝维连、离退休干部局局长丁玉贤,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社长杨瑞雪、总编辑郭林茂,以及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职工等100多人参加座谈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少琴在讲话中说,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的成功转制,是贯彻中央关于深化出版社体制改革的统一部署,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一个生动实践;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的成功转制,得益于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得益于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的工作,共同推进民主法制出版事业的健康发展。

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阎晓宏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对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的重组,具有很好的带头示范作用。我国新闻出版业未来十年的主攻方向是向新闻出版强国迈进,而打造新闻出版强国的重要抓手,或者说主要突破口,就在于打造几家在国际上具有较强竞争实力、较高市场知名度、较强国际传播能力的大型骨干出版传媒企业,从而带动我国整个新闻出版产业的改革发展。

中宣部出版局局长陶骅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中国国出版集团公司积极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出版生产力得到了进一步解放,焕发出了勃勃生机。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的加盟,为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的跨越式发展取得了良好开局。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聂震宁在讲话中说,吸纳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是中国出版集团公司贯彻中央推进文化体制改革要求、积极配合国家文化产业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是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积极参与市场竞争、加快各项事业发展、加速推进规模扩张的战略需要;是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把握产业发展趋势、顺应产业发展潮流的必然选择。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与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的联合重组是在中央文化体制改革不断深入的大背景下,按照中央要求,经双方多次磋商,并报经上级领导部门许可后实施的。

中国出版集团经国务院批准于2002年4月成立,2004年转制为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经国务院授权对人民文学出版社、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等14家成员单位行使出资人权利,承担国有资产增值保值责任。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是1989年2月成立的自收自支事业单位,是全国人大办公厅的直属单位。(李杰)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0年02月04日 责任编辑: 李杰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