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会议活动

孙文盛等到湖南调研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

孙敏坚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3-2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湖南日报3月26日讯(记者 孙敏坚)昨天晚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在长沙会见了来湘调研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孙文盛一行。

  张春贤说,湖南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抢抓政策机遇,积极采取措施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在去年经济低开高走、逆势而上的基础上,今年以来全省经济继续沿着较快增长的轨道平稳前行,工业、投资、消费等均保持较好发展势头。他说,加快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是保民生、保稳定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湖南建立健全了农村低保、救助、五保供养等社会保障制度,积极发展以扶老、助残、济困、赈灾为重点的农村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农村民生不断得到改善。湖南将进一步加强探索,改革创新,瞄准薄弱环节推进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希望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调研组多提宝贵意见。

  孙文盛说,此行来湘重点围绕改善农民生活、解除农民后顾之忧、帮扶农村弱势群体、给予农民更多实惠开展调研,湖南在这些工作的推动上取得了很多实效,希望进一步加强改革探索,加快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

  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华福周,省领导戚和平、王四连、谢勇、蔡力峰、肖雅瑜会见时在座。

  来源: 湖南日报2009年3月27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