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会议活动

李建国率未成年人保护法执法检查组赴辽宁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6-0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月2日,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秘书长李建国带队的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我省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为期6天的执法检查。在辽宁友谊宾馆,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许卫国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向检查组介绍了我省关于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执行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琼出席会议。

  许卫国在介绍中说,修订后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施行以来,我省认真组织实施,下力量解决未成年人生存和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推进维护未成年人权益的各项工作。强化学习宣传,全民知法、懂法、守法的社会氛围进一步形成。加强文化阵地建设,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明显改善。彰显社会温暖,孤儿、流浪儿等特殊未成年人群体的保护体系初步建立。体现人文关怀,失足青少年教育、感化和挽救工作成效显著。但同时,我们也注意到,我省在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贯彻实施中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今后,我省将继续加强未成年人活动阵地建设,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的社会环境,落实责任,突出重点,促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推动全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6月2日至7日,全国人大执法检查组将到沈阳、辽阳、大连等地,实地考察我省学习、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制定配套法规、规章的情况;公益性文化设施向未成年人免费或优惠开放情况,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情况;对孤儿、流浪乞讨等未成年人的保护和教育情况;以及对违法犯罪的未成年人进行教育、感化、挽救等情况。(谢文君)

  来源: 东北新闻网 2008-06-03
责任编辑: 包瓴瓴1
相关文章
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召开 周永康李建国等出席
李建国出席山东省领导干部会议
李建国出席团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李建国看望陕西代表团代表
李建国:从加快发展转到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