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会议活动

华侨委在福建宁德考察调研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7-11-2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7日至19日,全国人大华侨委主任委员、中共福建省委原书记陈光毅和全国人大华侨委副主任委员王建双一行到宁德市考察调研。陈光毅强调,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促进宁德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陪同陈光毅一行调研的宁德市领导有陈荣凯、林多香、张立先、林坤华等。  

        17日下午,陈光毅前往三都澳及白马港区,察看了环三都澳综合开发情况。18日上午,在考察东侨开发区时,陈光毅深入到华侨新村的侨民家里,详细了解侨民的工作、生活、家庭收入等情况。总面积达6700平方米的华侨新村,是市委、市政府为彻底改变归侨人居环境,投资7000多万元建成的,新村环境优美,配套设施齐全,内有645套安置房,已让2000多名归侨、侨眷搬入了新居,达到了让归侨长期使用人均25平方米住宅标准的要求。陈光毅充分肯定了宁德市在做好归侨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对市委、市政府在归侨工作所做出的努力表示非常满意。当天下午,陈光毅一行前往屏南白水洋了解景区的开发情况。  

        19日上午,陈光毅一行又到福安市,先后走访了闽东安波电器有限公司、福建怡和电子有限公司、闽东丛贸船舶有限公司和福建大唐火电厂。陈光毅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安波电器、怡和电子的产品生产车间和丛贸造船厂的大型船坞。在与几位民营企业家座谈时,陈光毅对闽东电机、修造船业的快速发展感到非常高兴,对宁德市近年来各项社会事业尤其是工业经济取得的成就表示满意。他希望宁德市委、市政府继续努力,把握机遇,把环三都澳综合开发这一战略决策实施好,把海峡西岸经济区东北翼中心城市建设好。  

        在宁德市考察调研期间,陈光毅还特地看望了宁德市部分老同志。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2007-11-21

  来源:
责任编辑: 系统管理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