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会议活动

农委在齐齐哈尔调研新农村建设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7-09-1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东北网齐齐哈尔9月10日电  9月8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舒惠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图道多吉,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单荣范以及全国人大新农村建设调研组成员来齐,就齐市新农村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文孝、副主任李逢春陪同调研。

  调研组全面了解了齐市新农村建设情况。他们来到铁锋区扎龙乡查罕诺村,深入到田间地头进行实地调研,并与干部和基层群众代表进行座谈。

  一年多来,齐市新农村建设紧紧围绕着生产发展这个中心,积极抓好试点乡村建设,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和公益事业建设,积极开展帮建工作,使齐市新农村建设成效显著,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明显加快,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明显增强,农村基础设施明显改善,农村社会事业明显进步,村容村貌明显改观,农村社会和谐明显加强。查罕诺村作为齐市新农村建设的试点村,修公路、安路灯、发展村办企业,村民生活条件稳步提高,为全市新农村建设起到了示范样板作用。

  通过调研,舒惠国充分肯定了齐市新农村建设工作。他说,齐市的新农村建设围绕着“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方针,领导重视,措施得力,取得了显著成绩。尤其是齐齐哈尔土地资源丰富,又是著名的重工业城市,有良好的发展势头,这必然使农村的发展也具有较大潜力。查罕诺村这个新农村建设的典型村,大力发展集体经济,三个集体企业不仅为全村增加了收入,也安排了剩余劳动力,同时查罕诺村采取逐步改造、逐步发展、逐步完善的发展步伐,每年设立自己的目标,每年订立生产计划和任务。科学管理,关心群众,特别是对村干部严格要求和管理,班子团结,有凝聚力,做事公正,这是查罕诺村发展的重要因素。下一步,希望查罕诺村在今后的发展中发挥特色,打出自己的品牌。同时也要把查罕诺村的成功的经验推广到全市各个乡村,必然能够带动齐市新农村建设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来源:  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2007-09-10  
  来源:
责任编辑: 系统管理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