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会议活动

全国人大华侨委副主任张帼英粤北调研谈建设新农村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7-07-2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新广东网7月21日电 (记者  冯昶)  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帼英在粤北韶关调研时强调,坚持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必须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

  七月十六日至二十日,张帼英率全国人大代表调研组在韶关农村调研。全国人大代表、中共韶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建华以双重身份也参加了调研活动。

  连日来,以张帼英为组长的调研组一行七人,冒着高温酷暑,深入粤北韶关仁化县、南雄市、始兴县、乐昌市城乡调研。

  调研组考察了仁化县大桥镇沙田柚生产基地,考察了丹霞镇水南社区基层政权民主建设,考察了海内外珠玑人后裔“七百年前桑梓乡”南雄珠玑镇高基村新农村建设,考察了有“香港人的菜蓝子”之称的港资企业始兴县城南合利菜场,还考察了新兴的乐昌市九峰镇水果生产基地等。

  在每一个县市,调研组都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汇报,听取民众的声音,并与基层干部就新农村建设的相关问题进行交流与探讨。

  七月二十日,全国人大代表调研组在韶关市区召开调研小结会。调研组对韶关市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新农村建设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推进新农村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

  张帼英认为,韶关各级党委、政府对新农村建设认识到位,领导重视,把它作为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而且发展的潜力、空间很大。张帼英希望各级党委、政府进一步提高对新农村建设的认识,集中精力抓发展,加强农村基层政权建设,推进社会各项事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7年07月21日
  来源:
责任编辑: 系统管理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