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会议活动

全国人大农委在湖南调研现代农业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7-07-1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湖南日报7月9日讯(记者 彭楚舒 通讯员 路标)今天下午,由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万宝瑞率领的调研组与我省有关部门举行座谈,就发展现代农业问题听取意见和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道沐出席座谈会。  

  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调研组此次调研的主题是中央一号文件下发后,我省发展现代农业的经验和做法、现代农业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解决办法。省人大农委、农办、农业厅、财政厅、林业厅、水利厅、科技厅、乡镇企业局等有关部门介绍了我省大力培育现代农业产业、建立健全农村流通体系、拓宽农业资金投入渠道的做法,并就建立稳定的增长投入机制、推进农业科技创新、给予农产品加工企业政策倾斜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庞道沐说,中央一号文件下发后,我省对于建设现代农业认识有了新高度,对于如何发展现代农业有了新的思路,在城乡统筹科学规划、解决“三农”投入、减轻农民负担、加强舆论宣传等方面有了新力度。当前,我省主要面临农民增收、农业投入、农村体制、农村环保、农民素质提高等五个方面的困难,建议国家政策要进一步向“三农”倾斜,政府财力要进一步向粮食主产区倾斜,国家支持要进一步向中部倾斜,农村工作要进一步向基层倾斜。  

  万宝瑞表示,湖南在发展现代农业方面创造了不少好的经验和成绩,对于大家反映的意见和建议,他将带回去向有关部门转达。座谈会后,调研组还将深入株洲、长沙等地考察。
  
        来源:湖南日报  2007-7-10
  来源:
责任编辑: 系统管理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