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会议活动

全国人大农委在豫调研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7-05-1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河南日报讯(记者刘亚辉)5月14日,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明祖,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张百良、景学勤一行,就粮食生产和增加种粮农民收入等问题来河南调研。当天下午,调研组在郑州召开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柏拴主持会议,省政府及省农业厅、省财政厅、省发改委等部门就有关情况作了汇报。

  刘明祖说,河南是一个农业大省,多年来粮食产量一直占全国的十分之一左右,为国家粮食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但由于种植粮食作物经济效益比较低的客观现实,有些县粮食产量很高,财政收入和农民收入却比较低。要坚持科学发展,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就必须增加种粮农民的收入,提高农民生产粮食的积极性。希望河南能为调研组提供丰富的实际经验和相关数据,充分反映在粮食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以便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整理研究并向有关部门提出意见建议。

  近年来,河南省认真落实中央的各项支农惠农政策,坚持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在加快推进工业化、城镇化的进程中实现了粮食的连年增产和农民的持续增收。针对当前粮食生产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省政府建议,对粮食主产区省份,国家应加大粮食直接补贴力度,进一步健全农业补贴制度,加大对农业基础设施和农民培训的投入,加大对产粮大县的财政补贴力度。

        来源:河南日报  2007-5-15
  来源:
责任编辑: 系统管理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