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会议活动

全国人大农委到宜调研新农村建设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7-05-1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月11日至12日,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调研组来宜,调研我市新农村建设情况。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湘根,我市领导周中平、史允年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我市新农村建设的进展情况,视察了都山村、中兴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等地。在都山村,看到该村布局合理的工业园区、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和现代化的农村社区管理,调研组成员连连感叹“不容易”!在中兴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调研组成员详细了解了示范园实行的土地租金、口粮保障、生产补贴保障、用工保障的“一金三保障”制度。当得知示范园已实现“辐射万亩、带动万人、员工年均收入超万元”后,调研组认为示范园的成功经验值得借鉴。

  调研组一行对我市新农村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指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一项艰巨、长期、探索性的工作,是关系到农村发展全局的系统性工程。宜兴的新农村建设定位准确、各具特色、成效显著,希望进一步正确理解新农村建设内涵,及时总结经验,适时调整规划,力争取得新农村建设的更大成绩。

        来源:宜兴日报  2007-5-14
  来源:
责任编辑: 系统管理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