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会议活动

全国人大农委在鲁调研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7-05-0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大众日报济南5月8日讯 今天,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明祖带领的全国人大农委调研组在济南召开座谈会,听取省政府有关农业生产、农民增收的情况汇报。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春亭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明先主持会议,副省长贾万志作汇报。

  李明先对调研组来鲁调研表示欢迎。他说,全国人大农委这次来山东省从体制、机制、政策、法律以及农业科技、结构调整等方面对如何促进农民增收开展专题调研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必将对我们进一步做好“三农”工作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我们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贾万志在汇报中说,近年来,山东省各级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关于三农的方针政策,在全国人大的支持下,紧紧围绕农民增收和新农村建设,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不断进取,农业和农村经济保持了健康快速发展的势头。2006年,全省农业增加值达到2138亿元,同比增长5.2%,农民人均收入4368.3元,增长11.1%,粮食总产量达到4048.8万吨,主要农产品产量均实现较大幅度增长,同时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等都得到了长足发展。山东将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继续将“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全面落实各项惠农政策,进一步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不断拓宽农民增收的渠道。

  会后,全国人大农委调研组将赴济南、菏泽等市进行深入调研。(张国栋  郭吉顺)

        来源:大众日报  2007-05-09
  来源:
责任编辑: 系统管理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