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会议活动

全国人大华侨委在梅州调研归侨侨眷工作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7-04-1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梅州日报讯(记者宋健军通讯员何海燕钟雄浩)4月16日至18日,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华侨委副主任委员杜铁环、王宋大,全国人大华侨委副主任委员张帼英率领的调研组一行,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游宁丰和全国人大常委会、省人大常委会、省侨办有关人员的陪同下,来梅调研归侨侨眷权益保护工作情况。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日知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嘉,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古小平,市委副书记、秘书长陈小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金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广新、秘书长李华扬,市政府秘书长李英龄等陪同调研。

        在梅期间,调研组就我市华侨农场改革与发展、散居归侨侨眷的生产生活困难、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国内投资权益保护等问题的整改工作,听取了李嘉等的情况汇报。据了解,成立于1960年的蕉岭华侨农场是我市唯一的华侨农场,现有人口7825人,其中归侨1578人。该农场近年来积极实施华侨农场体制改革,招商引资成效显著,加快了归侨危房改造工作,完成了土地确权登记工作,规范了土地管理,切实解决农场职工参加社会养老保险统筹等问题,做好归侨及其子女的就业工作。此外,我市现有散居归侨13545人,达低保线的贫困户已经百分百就保。

        调研组认为,我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归侨侨眷权益保护工作,通过积极争取使蕉岭华侨农场被批准为省级开发区,加快了农场经济、社会等各项事业发展,归侨的生产、生活条件有了明显改善。同时,我市还积极加大扶持资金的投入,加强扶贫技能培训,提高机关挂钩扶贫成效,在关心归侨侨眷生活、维护侨益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积极挖掘本地侨务资源,吸引侨资,营造有利于侨资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调研组要求,我市在开展归侨侨眷权益保护工作中应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从根本上解决存在的一些问题,加快农场各项事业的发展步伐。

        李嘉表示,我市将按照全国人大调研组提出的意见,深入做好专题调研,切实做好相关工作,促使我市的归侨侨眷权益保护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在梅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参观考察了叶剑英纪念园、东山教育基地等,对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四个梅州”发展战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来源:梅州日报  2007-04-19
  来源:
责任编辑: 系统管理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