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会议活动

全国人大农委在广西调研新农村建设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7-04-1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从4月10日起,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舒惠国,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景学勤带领的调研组,在我区开展为期一周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调研。11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邱石元主持汇报会,自治区副主席孙瑜就我区新农村建设情况向调研组作了汇报。

        孙瑜在汇报时指出,中央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大历史任务后,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作出“以富裕农民为中心,以发展现代农业为支撑,以加强公共设施建设为突破口,以提高农民素质为关键,以建立以工促农、以城带乡的长效机制为保障,做好总体规划,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推进全区新农村建设”的决策,并积极开展试点工作。经过一年多的努力,试点工作进展顺利,新农村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果,有效推动了全区“三农”工作,突出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步伐明显加快,农林牧渔业总产值达到1610亿元,比上年增长7%,农业增加值首次突破1000亿元,达到1031亿元,比上年增长6.5%;农业优势产业竞相发展;农民收入大幅提高;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有新突破;新型农民培训不断深入人心;农村社会事业发生可喜变化;村容村貌文明风尚呈现新变化;基层组织民主建设得到巩固。从工作手段和措施上突出抓了四个方面:加强领导,建立工作推进机制;积极探索,找准切入方式;多方引导,探索建立新农村建设投入新机制;精心组织,制定配套措施合力推进。孙瑜还从工作层面和政策层面汇报了当前新农村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具体建议。

        舒惠国在汇报会上说,广西扎实有效推进开展新农村建设,走出了一条既符合中央精神,又切合广西实际的新农村建设之路,探索出的许多新做法、新经验,很有创意。相信广西完全有条件、有能力取得新农村建设的更好成果。景学勤也作了发言。(记者卢建宁  实习生刘志斌)

        来源:广西日报  2007年4月12日
  来源:
责任编辑: 系统管理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