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会议活动

全国人大农委调研组到广西开展农业专题调研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6-04-1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路明为组长的调研组,于日前来到我区,对农业技术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的新情况,以及农业科研体制改革的情况进行专题调研。4月12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在南宁主持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灿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自治区农业厅、水产畜牧局、林业局、水利厅、广西农科院、南宁市农业局、南宁市农科所等部门和单位的领导先后发言,向调研组汇报了我区农业技术推广体系改革和发展的现状、取得的主要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农业科研体制改革的情况,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我区农业技术推广体系为促进我区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先进实用技术、促进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农民迫切需要的公益性技术推广服务上更是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随着形势的发展,特别是中央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以后,农业技术推广体系承担的任务更加繁重,加快基层农业技术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势在必行,已成为当前的一项十分紧迫的重要任务。与会者还提出了创新建立有利于农技推广的运行机制,加强和规范社会公益性农技推广工作,搞活和规范经营性活动,加强对农技推广人员的培训和继续教育等建议。
        全国人大农委调研组还将到广西农科院、南宁市、贵港市、来宾市、永福县、桂林市等地实地考察、调研。(韦轶柳)
  来源:广西日报  2006年04月13日
  来源:
责任编辑: 系统管理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