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

“12·4”全国法制宣传日座谈会举行

陈昌智讲话 罗富和出席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12-0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12月3日电 (记者黄庆畅)今年法制宣传日的主题是: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今天,2009年“12·4”全国法制宣传日座谈会暨“五五”普法神州行媒体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司法部、全国普及法律常识办公室共同举办。

  陈昌智要求,要把促进科学发展作为法制宣传教育的重要目标。大力宣传市场经济相关法律法规,尤其要加强对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要按照可持续发展的要求,积极开展人口、资源、环境、公共卫生等方面的法制宣传,积极开展知识产权法制宣传,努力营造有利于科学发展的良好法治环境。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法制宣传教育的工作重点。积极开展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教育。

  为推动“五五”普法规划的全面贯彻落实,从即日起将开展为期一年的“五五”普法神州行媒体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 人民日报 2009年12月4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陈昌智到杭州萧山区考察
陈昌智会见以色列客人
陈昌智:加强股市楼市资本监管
陈昌智到宁夏西吉考察
陈昌智会见塞浦路斯劳动人民进步党代表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