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

周铁农出席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式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4-0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昨日上午,第十三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海内外逾10万名客商云集西安,寻觅商机,共商合作。

上午十时,第十三届西洽会准时开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等国家领导人,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31个省市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领导代表和台港澳贵宾,以及来自捷克、印度尼西亚、荷兰等44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嘉宾出席开幕式。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应邀出席。

赵乐际、袁纯清、马中平、王侠、赵正永、郭永平、李锦斌、宋洪武、孙清云、洪峰、魏民洲、杨永茂等省市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本届西洽会执行主席、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布小林主持。

作为创办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西洽会,本次洽谈会开幕式依旧保持高效快捷,仅短短10分钟,彰显“陕西效率”。

第十三届西洽会组委会主任、陕西省省长袁纯清致开幕辞。他说,本届西洽会以“开放合作、扩大内需、科学发展”为主题,以推进投资合作和产业转移、拉动消费为重点,继承创新了历届西洽会“扩大合作、互利共赢”的根本宗旨,集中体现了积极应对世界金融危机,全国各省市区和衷共济、共克时艰、携手发展的共同愿望,是一届首次实现全国所有省市区全部参与、台港澳地区和外商数量创历届新高、参展参会客商超过10万人的合作盛会,是一届内外并举、经贸并重、全方位拓展商机的发展盛会。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杜鹰在致辞中说,西洽会作为东中西部各省市区共同创造的合作平台,见证了西部大开发取得的辉煌成就,已经成为东西部地区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渠道。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仍然十分明显,本届西洽会以投资洽谈和商品贸易为主要内容,以扩大内需、推进投资合作、产业转移、拉动消费为重点,这对于加强东西部互动,促进国内外合作,汇聚“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力量,共同应对严峻挑战,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张瑾)

  来源: 西部网2009年4月6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周铁农参加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
周铁农出席己丑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欢迎宴会
周铁农会见新同盟会等台湾民间团体联合参访团
陈至立周铁农出席女医师科技颁奖会
周铁农等参加纪念孙中山先生逝世84周年纪念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