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启德会见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部长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4-0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月31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九三学社中央机关会见了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牛有成一行。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赖明参加会见。

  韩启德对牛有成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长期以来对九三学社工作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向客人简要介绍了九三学社中央2009年的主要工作。韩启德非常关心北京的建设和发展,在充分肯定北京市“向观念要水、向机制要水、向科技要水”的作法同时,结合前不久九三学社中央开展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保护工作”专题调研情况指出,水是北京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利用调水工程可以缓解北京的缺水压力,但根本的解决还在于充分利用科技成果做好水资源循环利用。九三学社中央将在年内就“农业节水”课题在北京进行调研。韩启德还向客人详细了解了北京控制农业面源污染与城市规模等情况。韩启德希望进一步加强以与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的联系,并表示九三学社中央将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首都实现建设“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的目标做出应有贡献。

  陈抗甫与牛有成就北京市九三学社基层组织发展、新阶层人士吸收、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沟通。

  牛有成介绍了北京市近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以及在可持续发展的要求下北京在资源环境方面遇到的主要困难,特别是水资源循环利用方面的问题和应对举措。牛有成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与九三学社中央的联系,积极促进九三学社发挥社员智力密集优势为建设首都做出更大贡献。

  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主任徐国权,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卫东、副巡视员兼党派处处长吴宁、党派处副处长周景晓等参加会见。

来源: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网站2009年4月2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