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树声接见中央社院学习盟员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3-2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蒋树声主席、张宝文常务副主席与盟员合影

座谈会现场

  3月24日下午,民盟中央邀请参加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第二十一期民主党派干部进修班、培训班的20名盟员到盟中央机关座谈。民盟中央主席蒋树声、常务副主席张宝文亲切接见了参加座谈的同志,并合影留念。张宝文常务副主席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秘书长高拴平主持。

  参加座谈的盟员首先表达了“回家”的高兴心情,并对民盟中央和民盟中央领导给予他们的关心和培养表示感谢。结合成长经历和工作实践,他们畅谈了在中央社院的学习体会,认为通过系统的理论学习,提高了认识,开拓了视野,交流了经验,对今后的工作帮助很大,启发很多。他们还就参政议政、自身建设等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他们表示回去以后,一定更加努力地做好本职工作和盟务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张宝文首先代表民盟中央对各位盟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刚才听了发言,深感大家工作经验丰富,学习体会深刻,收获很多,建议也很宝贵。他希望大家通过学习,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理论有新的认识、新的提高,更加明确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定位、特征、方针、功能、核心和准则,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他要求大家,一要立足本职,不断在自己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二要围绕国家大局和地方中心工作,当前要重点围绕“扩内需、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积极履行好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职能,提出具有前瞻性、战略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和意见。针对基层组织工作,他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到“有活动才有活力,有活力才会有影响力”,大力支持基层组织开展活动,努力提高基层组织活力和影响力;共同关注组织发展,为组织发现、推荐更多的人才。最后他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60周年,希望大家在岗位上发扬民盟传统,发挥民盟优势,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参加座谈的还有民盟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

来源: 中国民主同盟网站2009年03月25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