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至立一行考察天津市妇女创业中心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3-2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左一)参观考察天津市妇女创业中心。(人民网记者 张海燕 摄)

  人民网·天津视窗3月25日电:24日下午,全国“三八”妇女维权周的主场活动—全国“三八”妇女维权周暨女大学生创业导师推进仪式在天津南开大学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出席活动并会见了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等领导同志,充分肯定天津市在推进妇女创业就业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全国起到了示范作用。陈至立一行还参观考察了天津市妇女创业中心。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晴宜在活动仪式上做重要讲话。

  黄晴宜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大学生就业是今年国家就业工作的重点。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我国就业形势十分严峻,妇女就业出现失业人数增多、创业难度加大、持续增收困难等突出问题,女大学生就业面临更加严峻的困难和挑战。她对深入推进全国“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和女大学生创业导师行动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女大学生增强信心,在全社会的关心帮助和自己的努力下,实现创业就业,顺利走向社会;二是希望广大企业家在推动企业发展的同时勇担社会责任,密切关注、积极参与女大学生创业就业工作;三是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切实履行“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的基本职能,按照中国妇女十大“妇女创业就业促进行动”和“妇女儿童权益维护行动”的要求,全面推进妇女创业就业工作,着力维护妇女的劳动权益。黄晴宜呼吁各级党委、政府一定会进一步加强对女大学生、返乡回流的务工妇女、失业失地妇女的创业就业工作的重视领导,纳入当地就业工作的总体规划,政策上进行倾斜,工作上加强指导,资源上有力保障。

  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陈希在仪式上发表了讲话。他表示,教育系统的同志们高度重视女大学生,积极配合妇联等部门,认真做好活动的组织工作,高等学校要发挥好桥梁作用,做好联系,服务企业和女大学生的工作,要积极开展女大学生创业培训,创业指导和就业服务,引导他们树立创业就业新理念。提升就业和创业技能,要利用这次机会,加强和企业的联系,整合社会资源,开门创办创业教育,整体提升学校就业指导服务水平。

  据了解,由全国妇联、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共同开展的全国女大学生创业导师行动,将在三年内建立5000个“女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为10万名女大学生创业就业提供指导和帮助。在此次活动中,IBM、新浪网、欧莱雅、中国银联等30家企业将为北京大学、南开大学、中华女子学院等10所京津两地高校提供1432个就业实践岗位。(张海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中)参观考察天津市妇女创业中心。(人民网记者 张海燕 摄)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右一)参观考察天津市妇女创业中心,向中心小额信贷部门的工作人员了解相关情况。(人民网记者张海燕 摄)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左一)为全国“平安家庭”创建示范点和“女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授牌。(人民网记者张海燕 摄)

来源: 人民网2009年03月25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