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

韩启德慰问北川受灾群众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1-0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深入北川灾区视察灾后重建工作并亲切看望和慰问了受灾群众,向羌乡儿女送去了新春祝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宇坤,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主委黄润秋,市领导杨步润、陈兴春、王瑜、文久喜陪同慰问。

  上午,韩启德来到北川老县城,怀着沉痛的心情向地震遇难者默哀、敬献鲜花。在视察北川县城地震遗址、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韩启德嘱咐随行市领导:“北川县城地震遗址,要好好保护!”在擂鼓镇胜利村卫生站,韩启德嘘寒问暖,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得知受灾群众人人医疗有保障后,他连声欣慰地说:“好,好!”走进禹羌文化活动中心,韩启德参观羌绣工艺制品后嘱咐中心负责人:“羌绣工艺很有特色,要做大做强。今后,九三学社来牵线搭桥,让你们走向全国!”目前,茨沟村八成受灾村民已入住永久性住房。进入茨沟村,迎候的村民笑逐颜开,向韩启德敬献了羌红。韩启德还走进村民尹大金、尹莎、张元新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慰问金。在张元新家,走进厨房,见桌上摆放有各式菜品,得知当天是母广群老人80岁生日时,韩启德又特意向母广群表达了问候,并祝老人健康长寿,一家人日子越过越好。母广群老人笑眯眯说:“谢谢了,有党和政府在,老百姓天天过上了好日子!”

  来源: 绵阳市政务网2009年1月8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韩启德:改革开放改变知识分子和民主党派命运
韩启德前往几内亚驻华使馆吊唁孔戴总统逝世
韩启德会见斯洛伐克国民议会代表团
韩启德出席温州模式与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
韩启德:合作开发绿色能源 保护人类生存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