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

路甬祥为《宋画全集》首发揭幕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1-0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青年报讯(实习生陈娟)全面展示我国古代绘画艺术的辉煌成就、总投资达8000多万元的大型典籍——《宋画全集》,日前在京首发。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为《宋画全集》首发揭幕。

  《宋画全集》编纂出版工程是浙江文化研究工程中的重点项目,2005年开始启动,由浙江大学、浙江省文物局组织实施,浙江大学出版社负责出版。全书包括图册与文献两部分,计划收编海内外的宋画精品1500多件,共有8卷32册7500多页,是迄今最权威、最完整的宋画编纂集成,也是继《全宋词》、《全宋诗》、《全宋文》等大型宋代典籍之后,对宋代文化艺术的一次大规模专题性研究成果,填补了我国宋画整理汇编的历史空白,首批8册日前已出版。

  首发仪式上,浙江大学现场向故宫博物院、国家图书馆、国家版本图书馆赠送了《宋画全集》首批8册。

  来源: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2009年1月6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路甬祥新年探望老教授 强调人才引进要与培养相结合
大型典籍《宋画全集》在京首发 路甬祥等出席
路甬祥:IT创新面临历史机遇和挑战
路甬祥作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实施情况的报告
路甬祥作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实施情况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