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

农工民主党十四届二中全会在京举行 桑国卫出席

谭浩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12-1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谭浩)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14日在北京举行。会议的主要议程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和科学发展观;听取并审议农工党第十四届中央常委会2008年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农工党中央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桑国卫代表农工党十四届中央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桑国卫在报告中总结了农工党一年来的工作。他说,2008年农工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围绕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推进医药卫生事业改革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等问题,积极参政议政,开展社会服务,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着力改善民生作出了积极贡献。

  桑国卫强调,中共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和作出的决策部署是完全正确的,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仍然存在,完全有条件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把国际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降低到最低程度,继续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继续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农工党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上来。要进一步增强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决心,把促进国家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的首要任务,为防范国际金融风险、抵御外部冲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积极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要始终坚持和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在了解民情、体察民意、化解社会矛盾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积极开展工作。

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陈宗兴主持了会议开幕式。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张大宁、王宁生、陈勋儒、汪纪戎、刘晓峰、陈述涛、何维、杨震,以及农工党中央委员200余人出席了会议。

大会还将表彰农工党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先进集体以及抗震救灾先进集体和优秀党员。

  来源: 新华网 2008年12月14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桑国卫副委员长、万钢部长出席中国生物与医药技术25周年回顾与展望座谈会及生物中心五棵松新办公大楼揭牌仪式
桑国卫:改革开放为民主党派建设提供了重要机遇
桑国卫出席改革开放30年与参政党建设研讨会开幕式
桑国卫出席农工党中央医改方案征求意见座谈会
桑国卫出席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