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

民建九届二中全会在京召开 陈昌智作报告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12-1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谭浩)中国民主建国会第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15日在京召开。会议的主要议程是深入学习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民建第九届中央常委会2008年工作报告;审议通过民建中央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评审民建中央2008年专题调研报告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代表民建第九届中央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陈昌智在报告中总结了民建2008年的工作。他说,一年来,民建继承和发扬会的优良传统,深入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巩固了多党合作的政治基础;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凝聚全会力量,推进社会服务工作,发挥特色和优势,努力拓展联络工作,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适应新时期要求,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健全议事规则,切实贯彻民主集中制,制定监督条例,推进会内监督工作,完善规章制度,加强机关干部培训,会的整体素质得到进一步提高。

  陈昌智在报告中指出,在2009年里,全会要认真贯彻中共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思想建设;坚持组织发展的方针和原则,优化会员结构,巩固发展政治交接成果,健全完善会内各级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逐步建立行之有效的会内监督体系,着力提高自身建设水平;坚持把促进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围绕关系国计民生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充分发挥本会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继续关注财政金融、风险投资、非公有制经济、社会保障、环境保护等方面,并针对农村改革发展、加强监督、防治腐败及宏观经济形势等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向中共党委和政府建言献策,努力做好参政议政工作。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第一副主席张榕明主持开幕式,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马培华作了关于《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内监督条例(试行)(草案)》的说明。

  民建中央原主席成思危,民建中央副主席程贻举、王少阶、陈政立、张少琴、辜胜阻、宋海、李谠、周汉民及民建中央委员200余人出席会议。

  来源: 新华网2008-12-15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陈昌智:改革开放30年 民建民主监督作用得到明显加强
陈昌智赴上海宝山静安两区调研
陈昌智:改革开放需有新突破
第三届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开幕 陈昌智等出席
贾庆林会见菲华商联总会访华团 陈昌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