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

路甬祥到南京考察科研院所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11-2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报业网讯 18日—1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在南京考察科研院所和科技企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龙陪同考察。

  路甬祥深入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所、南京地质与古生物所、南京土壤所和南京机电液压工程研究中心、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等单位,了解科研事业发展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情况。路甬祥说,科研单位要重视优秀人才的引进,尤其是科学团队和创新队伍的组织。既要注重原创新思想,又要注重系统性的积累;重视学科交叉,优化团队和结构,以形成一支战斗力强的、创新力强的,能通力合作的科研队伍。创新要有体制保证、文化氛围和科学管理。和高校与企业不一样,科研院所要特别注重原创性和系统性的结合,基于科学思想和技术手段的自主创新才具有竞争力。(王晓映)

  来源: 新华报业网2008年11月20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路甬祥会见法国海洋开发研究院主席一行
路甬祥到中国移动调研
路甬祥:我国信息化建设进展显著
路甬祥会见挪威研究与高等教育大臣
路甬祥:通过科技创新为科学发展观提供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