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

桑国卫出席改革开放30年与参政党建设研讨会开幕式

毛传来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11-1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浙江日报杭州11月18日讯为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总结我省30年来贯彻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规律和经验,省社会主义学院今天在杭州举行“改革开放30年与参政党建设”理论研讨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桑国卫出席上午的开幕式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楼阳生致辞。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游洛屏作主题报告。省政协副主席盛昌黎、姚克,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袁廷华,以及各民主党派省委会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桑国卫指出,今年是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60周年,也是改革开放30周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各民主党派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发扬优良传统,紧跟时代步伐,积极参与国是、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民主党派作为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为促进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为中国特色政党制度的完善,作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下转第二版)

  (紧接第一版)30年的历程,有许多经历和经验值得回顾和总结,有许多新情况和新问题需要研究和解决。从理论上对30年来参政党建设的实践进行研究和总结,是坚持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的进程中一个重要内容。当前,要认真研究参政党建设如何更好地为落实科学发展观服务的问题,认真研究民主党派如何更好地加强参政党能力建设、提高参政水平的问题,认真研究民主党派如何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挥参政党作用的问题,继续为多党合作事业的巩固和发展,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这次研讨会对于我们更好地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更好地加强和推动参政党的自身建设和职能履行,更好地丰富和充实参政党建设的理论体系,将有着重要意义。

  桑国卫强调,改革开放的30年,也是我国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的30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改革开放进程中不断创新和发展,多党合作制度在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重要。在新世纪新阶段,作为与中国共产党长期合作、共同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参政党,民主党派只有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自身能力和水平,才能适应新的历史条件下多党合作的需要,才能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发挥更大作用。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全国各省级社会主义学院有关专家学者约100人参加此次研讨会。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08年11月19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桑国卫出席农工党中央医改方案征求意见座谈会
桑国卫出席农工民主党南京地方组织恢复60周年大会
桑国卫:树立生态健康理念
桑国卫出席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