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

陈昌智出席安全生产及职业健康展览会开幕式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11-1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月17日,第四届中国国际安全生产及职业健康展览会在北京开幕。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昌智出席开幕式,宣布展览会开幕并参观展览。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杨元元发表致辞,总局副局长王德学主持展览会开幕式。国家安全监管总局领导孙华山、梁嘉琨、赵岸青,国家煤矿安监局领导王树鹤、彭建勋、黄毅参加开幕式。卫生部、公安部、科技部、北京市等政府部门主管领导,芬兰社会事务与健康部、捷克国家最高矿山局、越南劳动、荣军和社会事务部、国际劳工组织、英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等外国政府部门和国际组织的官员和代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国家电网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神华机关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出席开幕式。

  杨元元在致辞中表示,安全科技是安全生产的重要基础和技术保障,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我国安全生产科技和装备得到了较大的发展,这对推动安全生产事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我国正处在工业化加速发展阶段,处在各类事故的“易发期”,必须持续不懈地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要大力实施“科技兴安”战略,加快落实各项标本兼治的政策措施,逐步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杨元元指出,本届展览会以“安全发展,关系民生”为主题,集中展示国内外安全生产及职业健康先进科技和设备,为中国乃至世界安全生产及职业健康领域搭建了一个技术交流、产品展示、贸易合作的平台,必将推动我国安全生产科技创新及新成果的推广应用,必将为推动中国乃至世界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科技进步以及安全生产产业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本届展览会以“安全发展,关系民生”为主题,展览内容包括矿山、化工、交通、电力、冶金、建筑等20个行业的安全技术与设备,展示职业健康和个体防护、应急救援技术与装备。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新加坡、印度等20多个国家及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等地区200家知名厂商参展。中国国家安全生产及职业健康展览会自2002年创办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经过六年的发展,该展会已成为亚洲地区安全生产及职业健康领域规模最大、水平最高、专业性最强的国际性展览会。

  来源: 安全监管总局网站2008年11月17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陈昌智: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促中小企业创新升级
陈昌智出席中国(广西)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
陈昌智到湖南考察
陈昌智视察民建四川省委工作
陈昌智出席第九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