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

韩启德:合作开发绿色能源 保护人类生存环境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11-1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七日电 (记者 孙自法)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美国美中绿色能源促进会共同主办的首届“中美绿色能源论坛”十七日在北京开坛,中、美能源专家、清洁技术企业负责人逾五百人出席论坛,以“创新能源技术实践:为我们的未来加油”为主题,共商绿色能源发展大计。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出席论坛并题词,希望中美双方“合作开发绿色能源,保护人类生存环境”。美国民主党资深参议员黛安·范恩斯坦专门为本次论坛发来贺信称,美中绿色能源论坛对于美国和中国是一个重要的对话机会,将推动双方共同探讨克服气候变化的途径来刺激经济繁荣。

  为期两天的首届“中美绿色能源论坛”围绕创新能源技术、能源效率、中美商业创投模式三大课题,就中、美两国面临的严峻能源和环境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主要议题包括:中美两国能源及交通运输体系政策、气候政策对比;电力、生物能、建筑乃至绿色能源投资;太阳能发电、水与能源、风力发电、混合动力车和替代燃料技术、智能电网、绿色信息技术、炭交易;环境管理的有效途径;私募基金和企业投资展望;清洁能源风险投资在中国;可再生能源政策讨论;绿色交通、公用事业需求管理等。与此同时,中美双方还在论坛上对四川震后重建进行专题研讨,共商震区重建需求。

  “中美绿色能源论坛”旨在搭建两国之间政策、商业、投资、研究和教育项目的整合平台,促进全球努力开发和采用更好的能源技术,改善生存环境、建立可持续发展的经济。参与论坛的中美专家认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两个初级能源消耗、原油需求和温室气体释放国家,中美携手推动绿色能源发展,对追求经济增长和解决紧迫的全球环境问题具有深远的积极意义。(完)

  来源: 中新社2008年11月18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韩启德出席曾宪梓教育基金会颁奖大会
韩启德率考察团到湖南开展调研
韩启德出席九三学社全国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韩启德副委员长主持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
韩启德出席第三届“九三论坛”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