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

陈昌智出席中国(广西)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11-1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月1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自治区主席马飚在南宁拜会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

郭声琨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陈昌智一行前来出席2008’中国(广西)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民建中央及国家有关部委长期以来对广西的大力支持。郭声琨说,今年广西虽然受到严重的自然灾害和世界金融风波的影响,但经济社会仍然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尤其是广西非公有制工业在国内外经济增长趋缓背景下,前三季度仍保持稳定发展势头。目前,非公有制经济占据了广西经济总量的“半壁江山”,提供就业岗位占到70%,税收占40%多,对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和扩大就业、增加地方财政收入起到了重要作用。

郭声琨说,广西正面临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性发展机遇。一方面我们要主动融入珠三角,积极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另一方面我们要加快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广西的加快发展催生了更多机遇,孕育了更多商机,迫切需要充分发挥非公有制经济的重要作用。我们要以这次论坛为契机,加快广西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各级领导要平等对待非公有制经济经营者,保护和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要敢于与非公有制经济的经营者打交道、交朋友。请民建中央给予广西发展更多支持和帮助。

陈昌智说,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为开好这次论坛做了大量工作,我们表示衷心感谢。当前广西发展面临很好的机遇,北部湾经济区的开放开发将进一步带动中国西部的开发,深化中国与东盟国家的交流合作,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必将成为我国沿海新的经济增长点。希望论坛取得圆满成功,为广西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民建中央副主席陈政立、张少琴、辜胜阻,国务院西部办副主任曹玉书,自治区党委副书记、秘书长陈际瓦,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新文拜会时在座。(记者/黎攀)

  来源: 广西日报2008年11月11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陈昌智视察民建四川省委工作
陈昌智出席第九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开幕式
陈昌智到湖南考察
陈昌智会见参加全国政协第二期研讨班的民建委员
陈昌智与毕节试验区负责同志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