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

桑国卫出席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开幕式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11-1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11月9日电 (记者倪光辉)第二十届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9日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桑国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桑国卫指出,中国的改革发展进入了关键阶段。中国要实现自己的发展目标,需要和平、和谐的国际环境;世界的发展也需要和平、和谐的国际环境。他说,本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的主题“科学和平 和谐发展”正是为了宣传科学与和平的思想,为构建“和谐社会”、“和谐世界”,贡献出我们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20年前,联合国决定将每年11月11日所在周定为“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倡导会员国弘扬科学精神,维护国际安全,促进和平发展。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自1989年首次举办以来,赢得了社会和公众的广泛欢迎。

    本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中国国际友谊促进会等37个单位共同主办,将包含全国科普宣传展、扶贫救助、医疗卫生咨询、公益晚会、世界儿童呼唤和平绘旗展览等多项活动。

    开幕式上,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胡启立向11个国家参加四川汶川地震救援的国际救援队颁发了“国际和平友谊纪念牌”。

    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和顾秀莲、赵南起也出席了开幕式。

  来源: 人民日报2008年11月10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桑国卫出席农工民主党南京地方组织恢复60周年大会
桑国卫:树立生态健康理念
桑国卫出席“吴杨奖”颁奖仪式
桑国卫会见英国客人
桑国卫出席中国药师周暨中国·石家庄国际医药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