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

陈昌智到湖南考察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11-0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湖南日报11月6日讯(记者李勇) 11月5日至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主席陈昌智在湖南考察。

  6日上午,陈昌智出席了在长沙召开的2008中国(长沙)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会开幕式,并宣布会议开幕。开幕前,他来到长沙高新区会展中心,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科技成果展览。2007年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会成果、新材料技术、生物与新医药技术、电子信息技术等展区展示了我国科技成果转化的丰硕成果。他不时驻足观看,询问有关高校和企业科技成果研发、转化的情况。长沙高新区的展示区引起了陈昌智的浓厚兴趣。有关负责人介绍,长沙高新区通过科研院所的改制和民营科技企业的成长,促进了科技成果转化,初步建立起产业自主创新的机制。陈昌智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湖南通过搭建对接平台,整合科技资源,强化科技创新,促进产学研金结合,提高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企业核心竞争能力,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在高校科研院所展示区,他勉励有关高校负责人发挥学科优势,加强成果转化,积极为地方经济服务。陈昌智还出席了由湖南大学自主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高档轿车启程仪式,并为样车启程揭幕。

  6日下午,陈昌智与民建湖南省委有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了民建湖南省委工作汇报,对民建湖南省委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要以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坚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发挥民建组织整体的优势,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不断建立和完善参政议政长效机制,切实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努力加强自身建设。

  张春贤、周强、杨泰波、陈润儿、唐之享、甘霖、龙国键等省领导陪同考察。

  来源: :湖南日报2008年11月7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陈昌智视察民建四川省委工作
陈昌智出席第九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开幕式
陈昌智会见参加全国政协第二期研讨班的民建委员
陈昌智与毕节试验区负责同志座谈
陈昌智接见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台湾参访团部分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