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

周铁农出席纪念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实施10周年座谈会

潘跃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11-0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11月4日电(记者潘跃)纪念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实施10周年座谈会今天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在会上指出,认真总结村委会组织法实施以来的基本经验,并用以指导今后的实践,是新形势下继续深入实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开创村民自治新局面的迫切要求,对于进一步完善基层群众自治制度,把农村村民自治实践引向深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农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开展群众自治,使农民群众感受到推行村民自治给他们带来的好处和实惠,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这既是我们对实施村委会组织法成功经验的基本总结,也是我们今后深入实施村委会组织法过程中必须长期坚持、不断丰富的重要原则。

  周铁农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通过扎实工作,推动实施村委会组织法工作取得新进展。要加强立法工作,增强法律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推动村民自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要加强普法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民主法治意识,形成有利于深入实施村委会组织法的社会氛围。要努力健全村党组织领导的充满活力的村民自治机制,深入开展民主选举实践、民主决策实践、民主管理实践和民主监督实践,推动村民自治实践取得新的更大进展。要发挥多方力量,运用多种方式,监督法律的贯彻实施,坚决纠正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违法不究的行为,维护法律权威。

  来源: 人民日报2008年11月5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周铁农出席“中国国粹油画艺术精品展”开幕式
周铁农会见罗马尼亚客人
周铁农接见长跑爱心协会代表
周铁农出席第四届环境与发展中国(国际)论坛
周铁农出席第二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