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

周铁农出席“中国国粹油画艺术精品展”开幕式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11-0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月3日,由全国台联主办、上海京粹艺术品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国粹油画艺术精品展”,在国家大剧院隆重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全国政协副主席林文漪,中共中央统战部、民革中央、台盟中央、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全国政协台港澳侨委员会、文化部、国台办、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中国美协、北京市政协等有关单位领导,以及来自香港、台湾的特邀嘉宾和专业人士出席了开幕式。全国台联会长梁国扬致开幕词。此次艺术展主人公画家刘令华致谢词。

  长期以来,全国台联作为台湾同胞在大陆的乡亲组织,积极开展两岸文化交流活动,推动两岸文化认同,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此次活动展出的是油画家刘令华的作品。他是一位近年来声名鹊起的优秀油画家,其作品曾先后在中国美术馆、APEC会议和东京等地展出,作品油画《贵妃醉酒》被制作成220幅绣品,作为2008北京奥组委向世界各国代表团赠送的珍贵礼品。刘令华作品线条、色彩突出反差与夸张,传统写意与现代抽象交相更替,国画、版画和油画多种技法相互渗透,博采东西方绘画艺术之长,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艺术感染力。曾被欧洲媒体誉为“东方梵高”。

  本次展出,作为大陆、台湾、香港巡回展出的序曲,至9日结束,为期7天,向公众开放。

  来源: 人民网-传媒频道2008年11月4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周铁农会见罗马尼亚客人
周铁农接见长跑爱心协会代表
周铁农出席第四届环境与发展中国(国际)论坛
周铁农出席第二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
周铁农出席第四届环境与发展中国(国际)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