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

李建国出席解放军军医进修学院50华诞庆祝会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11-0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青年报讯(王继荣 刘泉记者宋广辉)解放军军医进修学院成立50周年庆祝大会11月1日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出席庆祝大会。

  解放军军医进修学院于1958年11月4日正式成立,与解放军总医院两位一体,同一机构、两个名称。1978年,学院被国家批准为首批研究生学位授予单位。

  50年来,解放军军医进修学院累计培养研究生5200余名,博士后科研人员200余名,进修生、实习生、夜大学员近两万名。学员遍布全国和全军各大医疗单位,大多数已成为本单位的临床专业骨干力量。

  经过50年探索研究,解放军军医进修学院获省部级以上成果1330项。近10年来,学院承担“863”“973”等国家及军队重大课题859项,发表论文篇数位居全国医疗单位第一,论文被引用次数连续13年居全国医疗机构榜首。

  解放军军医进修学院现有各类学科153个,其中35个专业为博士学位授权点,45个专业为硕士学位授权点,覆盖了全部临床科室,是军队医学院校中临床学位授权点最多、最集中的单位之一。学院还与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医学院校、医疗科研机构开展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和技术合作。

  

  来源: 中国青年报2008年11月3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李建国会见德国客人
李建国:推动民族地区人大工作发展
李建国到吉林省考察
李建国率全国人大代表团离京访问日本
李建国会见日本国会众参两院议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