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

陈昌智出席第九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开幕式

杨晓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10-2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蒙蒙细雨中,四川人民迎来了大灾之后与朋友们的温馨重逢。昨(27)日上午9时许,成都新世纪会展中心,数千人翘首企盼,见证这一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宣布:第九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隆重开幕!礼花绽放,礼炮雷鸣,名为“合作之手”的两只巨型模型从主席台两侧缓缓靠拢,最终紧紧握在一起。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斯洛文尼亚总统达尼洛·图尔克,老挝总理波松·布帕万,斯里兰卡总理特纳西里·维克拉马纳亚克,菲律宾副总统诺利·德卡斯特罗,越南副总理黄忠海,吉尔吉斯斯坦总统欧亚事务特命全权代表乌扎克巴叶夫·艾米力别克,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何厚铧出席开幕式。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省政协主席陶武先出席开幕式。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主持开幕式。

  本届西博会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中国贸促会、全国对外友协、全国工商联、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以及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内蒙古、广西12省(区、市)人民政府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同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承办。

  本届西博会以“开放的西部,美好的未来”为主题,以“西部合作、东西合作、中外合作”为宗旨,突出“部省合作”,突出西部“共办、共享、共赢”的办展理念,全面推进区域合作,承接产业转移,扩大与世界各国,特别是与东亚、东南亚、中亚国家和地区的合作交流,使西博会成为西部地区重要的外交、投资、经贸合作平台,促进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

  本届西博会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致辞。他代表商务部、本届西博会主办方向远道而来的嘉宾、领导、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本届西博会是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抗震救灾取得阶段性胜利、恢复重建全面展开之际举办的一次重大的国际经贸盛会。通过商品展销、投资洽谈、商务交流和理论研讨等形式,将有力扩大与世界各地的交流合作,促进西部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四川作为东道主,也会以开放的姿态、热情周到的服务迎接各方来宾和朋友,充分展示机遇四川、安全四川、日新月异的四川的美好形象,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记者杨晓)

  来源: 四川日报2008年10月28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陈昌智会见参加全国政协第二期研讨班的民建委员
陈昌智与毕节试验区负责同志座谈
陈昌智接见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台湾参访团部分代表
中国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开幕 陈昌智出席
陈昌智在鞍山视察期间接见鞍山民建部分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