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昌智接见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台湾参访团部分代表

徐天成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10-2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08年10月1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在北京亲切接见了来京出席2008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第五届会员大会的台湾参访团部分代表。

  陈昌智向客人介绍了大陆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以及民建的主要情况,并向台湾朋友了解了次贷危机对台湾经济,特别是对餐饮业的影响。陈昌智希望各位台湾朋友加强与大陆餐饮界的联系与合作,把中华优秀的饮食文化发扬光大。

  台湾朋友十分感谢陈昌智的拨冗接见。访问团团长、台湾厨师节联合会主席团主席、中华美食交流协会理事长、奇真美食广场集团总裁张和锦先生介绍了此次率约70余人访问团来京参加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第五届会员大会情况,以及台湾美食界此次来京参加烹饪大赛的情况。张和锦说,中华饮食文化源远流长,每个地方的饮食消费习惯都不一样,行销体制也与其他行业不一样。不同的菜系有相互融合的趋势,餐饮虽然有其悠久的历史,但是必须随着世界的交往和社会的发展而有所创新。

  台湾厨师节联合会秘书长、开平餐饮学校校委会主委夏惠汶,台湾中华厨艺交流协会理事长粘锡坤,中国烹饪协会国际部主任尚哈玲,民建中央联络部副部长金德安等出席接见并参与交流。

来源: 民建中央网站2008年10月20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