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

韩启德出席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新医疗大楼落成典礼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10-1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新医疗大楼落成典礼10月10日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北大医学部主任韩启德出席典礼。

  典礼上,举行了新医疗大楼落成剪彩暨毛燮均教授铜像揭幕仪式。韩启德与卫生部部长陈竺等领导共同为新大楼剪彩。韩启德在致辞中说,北大口腔医院新医疗大楼的落成将使人民群众得到更好的医疗服务、获得更多的实惠。韩启德表示,以毛燮均教授为代表的老一辈口腔医学工作者艰苦创业、勤奋治学、服务人民的高尚品德,将激励后人秉承优良传统,把口腔医学事业发展壮大,无愧于人民的信任,不辜负国家的重托。毛燮均是我国著名医学家、口腔医学教育家,是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的奠基人,为发展我国口腔医学事业做出重要贡献。

  典礼上,北大口腔医院通过节目展示,回顾了自1941年成立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齿科诊疗室起八易其名;从背阴胡同、西什库后库再到魏公村三迁其址;直至今天现代化的新医疗大楼建成、学科体系健全的发展历程,回顾了一代代北大口腔学人为中国口腔医学事业孜孜以求、不断进取的奋斗精神。典礼上还展示了党和国家领导人为医院新楼落成庆典发来的贺信与题词。

  座落于北京市海淀区魏公村的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地处中关村高科技园区,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功能为一体的大型专科医院。下设3个分支机构,员工1200余人,拥有诸多国内外著名的口腔医学专家,开展口腔疾病及颌面部创伤、畸形和肿瘤等疾患的专业化治疗,长期以来受到全国各地和海外患者的推崇,还承担着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各国驻华使节、离退休老干部等的口腔保健任务。日平均门诊量高达2500余人次,年门诊量达80万余人次,年收治住院病人3000余人次,是目前国际上口腔专科医疗服务规模最大的口腔医院。

  新落成的医疗大楼总建筑面积为36200㎡,地上15层,地下2层。共设有16个临床科室,9个医技科室,现有椅位440台,开放病床120张。新医疗大楼建筑设计新颖、功能完善。它的建成使用对于医疗环境的改善、服务水平的提高和医院整体的建设与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卫生部部长陈竺、副部长陈啸宏,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柯杨以及北京市卫生局,中国医院协会,财政部,教育部,发改委,中央警卫局,北京市规划局,北京市建委,北京大学医学部,中华医学会,中华口腔医学会,中华护理学会,在京各大综合医院,全国各大口腔医学院等单位负责人等出席典礼。

  来源: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网站2008-10-13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韩启德致信祝贺青海大学医学院建院50周年
韩启德:胸怀全局放眼世界脚踏实地追求卓越
韩启德会见美国客人
韩启德接见九三学社河南省委领导班子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