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

蒋树声出席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会开幕式

滕敦斋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9-2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大众日报济南9月27日讯 今天的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彩旗飘扬,鼓乐齐鸣,气氛热烈。上午9点 30分,2008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会在这里隆重开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树声,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宗兴,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许嘉璐,省委书记姜异康,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省政协主席孙淑义,省委副书记刘伟出席开幕式。

  许嘉璐在致辞中说,山东既是经济大省又是文化资源大省,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以孔子为代表的儒学思想是中华文化的核心与主干,灿烂的齐鲁文化在世界上有着广泛的影响,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和条件。山东省委、省政府坚持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在扎实推进由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跨越的同时,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加快推进由文化资源大省向文化强省的跨越,一个文化建设的高潮正在山东蓬勃兴起。相信在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以举办文博会为重要机遇,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为动力,实施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带动战略,做大做强齐鲁文化品牌,山东一定能够将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将山东建设成为文化强省、文化产业大省。

  姜异康宣布2008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会开幕。

  姜大明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和朋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山东是中国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子的故乡,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在这块古老的大地上,鲁文化、齐文化、泰山文化、黄河文化、运河文化底蕴深厚、风韵悠长,民俗文化、红色文化、现代文化丰富多彩、交相辉映。目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推动由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由文化资源大省向文化强省的跨越,努力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我们真诚地希望通过文博会这个平台,与兄弟省区市、海内外文化企业和各界朋友加强交流、推进合作,共同创造文化产业发展的美好未来,谱写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新篇章。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文博会组委会主任李群主持开幕式。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周和平、王莉莉、孙寿山、刘大为、廖奔、唐闻生、聂震宁;文化名人范曾、萧言中;省和济南市领导高新亭、杨传升、焉荣竹、王敏、谈文虎、温孚江、黄胜、国家森、戴肃军、李明先、张建国、徐华东出席开幕式。

  参加开幕式的还有:国外驻华使馆文化官员,省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全省17市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国内外重要参展商及各界群众共10000多人。

  本届文博会由省政府主办,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国家旅游局、中国侨联、中国贸促会为支持单位,省委宣传部、大众报业集团、省文化厅、省广电局、省新闻出版局、山东出版集团、省社科联、省文联、省外办、济南市政府、济宁市政府承办。本届文博会与孔子文化节相结合,以“文化、创意、财富”为主题,努力打造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平台。文博会设立济南和济宁两个会场,安排了博览交易、项目招商、文化节会、重要赛事、论坛讲座和宣传推广等项重要活动,规模宏大,内容丰富,为海内外朋友开展文化交流合作提供专业化优质服务。

  开幕式前,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文博会主会场展区。

  来源: 人民日报2008年9月28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蒋树声参观商丘农产品展厅
蒋树声率执法检查组检查宜昌市义务教育工作
蒋树声视察湖北枝江市义务教育法贯彻落实情况
王兆国路甬祥蒋树声出席义务教育法执法检查会议
蒋树声出席民盟基础教育研讨会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