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

严隽琪视察牡丹江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

林海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9-2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25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视察了牡丹江职业教育中心,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牡丹江市职业教育发展情况汇报。

 

  严隽琪主席先后参观了牡丹江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汽车修理实验室、动漫设计实验室、广告设计实验室、网络实验室、服装裁剪实验室、餐饮服务实验室等。她与学校教师和学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有关情况,鼓励学生们好好学习本领,服务当地经济建设,建设美好家园。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严隽琪主席对牡丹江市职业教育事业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从事职业教育的教师和校长的敬业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指出,职业教育是我国教育体系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职业教育对培养数亿计的高素质劳动者,提升产业结构发挥着重要作用;职业教育满足了人们多样化发展的需求,是实现以人为本的重要途径;职业教育对于加快教育改革,推进素质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严隽琪主席强调,搞好职业教育,必须坚持统筹规划,面向市场,主动服务。发展职业教育关键是解决好“出口”问题。要理顺体制机制,开展校企合作,加强专业设置和学生培养计划的针对性,有效适应市场对人才的需求。要充分依靠社会力量,既要发挥学校的积极性和教师的积极性,还要发挥企业和行业协会的积极性。同时,要加强对职业教育的宣传,努力转变社会的就学和就业观念。

  严隽琪主席说,作为以教育、文化、出版和科技为主要界别的参政党,中国民主促进会一直十分关注职业教育的发展,今后将进一步加强调研,为《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制定提供建议和参考,推动中国职业教育健康发展。

  在座谈会上,牡丹江市教育局汇报了该市职业教育情况,牡丹江市各职业学校的校长和教师代表汇报了发展职业教育的经验和体会,并针对职业教育的教师编制、教师待遇、经费投入、师资培养、中高职衔接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前,严隽琪主席亲切会见了民进牡丹江市委会领导班子,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闻连利、民进黑龙江省委会副主委康凤英和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的有关领导参加了相关活动。

  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网站2008年9月27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严隽琪视察民进黑龙江省委会
严隽琪率队到哈尔滨开展义务教育法执法检查
严隽琪会见萨摩亚国家元首议长
严隽琪会见澳大利亚两院议长
严隽琪会见新西兰议长威尔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