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

路甬祥出席中科院上海市新一轮合作签约仪式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9-2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放日报讯 (记者缪毅容)中国科学院、上海市人民政府进一步深化院市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昨天在上海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出席仪式,并为中国科学院上海浦东科技园揭牌。俞正声在仪式前会见路甬祥时说,中国科学院对上海的支持很大,中科院上海分院更是上海实力的标志,对上海科技和经济发展起了重要推动作用,作出了很大贡献。支持中科院在上海的发展,是我们的本分。上海将一如既往支持中科院的工作,全力以赴做好院市合作,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国家、上海创新能力的提升和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参加会见并在签字仪式上致辞。中科院副院长江绵恒参加会见并主持签字仪式。上海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丁薛祥等参加会见和签字仪式;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和上海市副市长沈晓明参加会见并分别代表中科院、上海市政府签约。

  路甬祥在会见和签约仪式上致辞时说,中科院与上海市有着长期友好合作的历史,始终把与上海的合作作为院地合作的重中之重。2001年以来,中科院与上海市政府两次签署合作协议,形成了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格局,在共建研发平台、凝聚产业集群、促进产业升级、承担重大科技项目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中科院与上海市签署新一轮院市合作协议,是院市双方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部署、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又一重大战略性的实际行动。

  中科院将更努力、更主动、更好服务上海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四个率先”、建设“四个中心”和举办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需求,提升促进院市合作层次,力争取得更大成效。

  韩正在致辞时说,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中科院与上海市的院市合作进入一个新阶段。长期以来,中科院发挥科技创新“国家队”优势,积极支持上海科技基地设施建设、科技研发、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对促进上海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发挥了重要作用。上海一直把加强院市合作当作服从、服务国家战略的一个重要载体,上海科技教育资源集中,产业基础良好,有条件、有责任,积极承接和实施国家重大科技专项与各类科技战略任务,愿与中科院共同努力,力争实现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研发上的突破,通过健全创新体系、优化创新环境,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 解放日报2008年9月27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路甬祥致信祝贺中科院参加神七任务单位和人员
路甬祥会见国际科学院委员会联合主席
第三届战略研究体系建设研讨会召开 路甬祥出席
路甬祥会见坦桑尼亚客人
王兆国路甬祥蒋树声出席义务教育法执法检查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