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树声参观商丘农产品展厅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9-2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25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树声在省委领导徐光春、郭庚茂、陈全国、曹维新和我市领导陶明伦等陪同下,参观商丘农产品展厅。马基随摄

  9月25日上午,2008年全国农产品加工业博览暨东西合作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驻马店市召开。此次盛会是由国家农业部和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省中小企业服务局、省农业厅和驻马店市政府承办,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农副产品加工研究所协办。当天上午开幕式结束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树声,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郭庚茂,省委副书记陈全国,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曹维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亚平,副省长史济春、刘满仓,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郑新立,国家农业部副部长高鸿宾等领导到会展中心商丘展厅参观。市委副书记、市长陶明伦,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曾昭宝率团参加此次盛会。

  25日上午11时,我市农产品综合展厅内参观人员拥挤。正当陶明伦向工作人员了解我市产品展示及企业洽谈项目情况时,商丘展厅迎来了尊贵的客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树声,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郭庚茂等省领导一行。站在商丘展厅台前,蒋树声面带微笑,认真听取徐光春、陶明伦及工作人员介绍河南及商丘的农副产品深加工情况。看到商丘展台架上摆满了农副产品,并得知商丘有科迪乳业、民权葡萄酒等一批农副产品深加工企业时,蒋树声连连称赞:很好、很好!作为农区就要发挥好农区的优势,大力发展农副产品深加工企业,这样农民才会有更多的出路。

  开幕式前,陶明伦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我市各县(市、区)农副产品深加工产品展销区进行了查看,了解产品展销等情况,他对各县(市、区)积极参会和布展,给予肯定并表示满意。在查看过程中,陶明伦说,我市今年参加此次会议的特点是,企业多,农副产品深加工项目多,小项目少、大项目多。他还反复对各县(市、区)负责人说,我们一定要利用好此次博览会平台,多宣传商丘,推介商丘更多的农副产品。要利用好这次机会,同外地多学习、多交流,扩大合作,多洽谈一些与农副产品深加工相关的项目。当天,陶明伦还出席了2008年全国农产品加工业博览暨东西合作投资贸易洽谈会河南省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和“粮食危机与粮食核心区建设”高峰论坛。

  据了解,本次活动为期三天。我市共有产品展销厅31个,101家企业参会,1000多个产品参加展示展销。睢阳区与浙江黄岩广益食品有限公司签约的总投资1.2亿元的食品加工项目在河南省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进行了签约。

来源: 商丘日报 2008年09月26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