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

陈昌智出席第六届中国评剧艺术节开幕式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9-2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25日晚,唐山市体育中心主田径场灯火辉煌,掌声如潮。由文化部艺术司、省文化厅、唐山市政府联合主办的“三友杯”第六届中国评剧艺术节开幕式在这里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全国政协副主席林文漪,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赵勇,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荣,省政协副主席田向利,以及中直机关和国家有关部委领导,评剧艺术节组委会全体成员和专家评委,部分国家驻华使节,参演院团的代表及参加第十一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和唐山曹妃甸临港产业国际合作会议的中外来宾出席了开幕式。

  文化部副部长陈晓光致开幕词,并宣布第六届中国评剧艺术节开幕。

  评剧是我国第二大剧种,唐山作为评剧的发源地,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中国评剧艺术节,得到了国内艺术界的高度评价和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本届评剧节以建设先进文化、构建和谐社会、弘扬民族艺术为目标,集艺术性、观赏性和群众性于一体,通过高水平的演出、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繁荣评剧创作,促进评剧艺术交流合作,活跃评剧演出市场,充分展示中国评剧的精深内涵和最新成果,全面提升评剧在全国戏曲百花园中的地位。

  本届评剧节邀请了黑龙江、吉林、辽宁、天津、内蒙古、北京等地14个院团,共组织14台剧目29场演出。演出剧目既有历史题材,又有现代题材,代表了我国评剧艺术的最新成果,参演院团既有代表国家级水平的知名院团,又有地方基层优秀院团,名家荟萃,新人辈出,充分展示了评剧艺术的魅力和强大生命力。

  评剧节期间,还将举行评剧票友大赛和评剧百年学术研讨会。

  开幕式后,观众们观看了由汪峰、那英、光良、羽·泉、汤灿、赵薇等明星倾情演出的文艺晚会《欢乐中国行魅力唐山》。晚会以央视《欢乐中国行》节目为框架展示了唐山独特的文化特色与魅力。

  来源: 河北日报 2008年09月26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陈昌智率队在江苏检查劳动合同法贯彻实施情况
陈昌智会见台湾柯蔡宗亲总会访问团
陈昌智:齐心解决宁夏中部干旱带水问题
陈昌智接见台湾客人
陈昌智出席中国小康公益基金支持北京奥运推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