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会见即将赴京的新疆全体学员

王新红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9-2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疆日报网讯)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举办的新疆、宁夏地方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培训班即将在北京开班。20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在新疆人民会堂看望了即将赴京的新疆全体学员,并勉励他们成为学以致用的模范,把学习的体会和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领导工作的本领,努力推动新一届各级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有新突破,为保障和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贡献。

  从2003年起,全国人大常委会开始集中对新疆等5个少数民族自治区和少数民族人口比较多的省的地方三级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进行培训有力地支持和促进了地方人大常委会建设。来自我区各地州县市的145名各级人大干部将参加本次为期7天的培训。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说,组织新一届地方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集中学习,是提高地方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履职能力、依法做好人大工作的需要,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举措。这期新疆、宁夏人大干部培训班的举办,充分体现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对西部地区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对少数民族地区人大干部的关怀,对进一步提高新疆人大干部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指出,随着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不断发展,对人大工作的要求越来越高,迫切需要从事人大工作的同志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要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提高对人大性质、地位和作用的认识,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了解和掌握地方人大开展工作的原则和方法,进一步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本领。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强调,新疆各级人大常委会要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维护社会稳定的各项措施,自觉站在反分裂斗争第一线,切实肩负起维护社会稳定的神圣职责,为新疆的团结稳定和改革发展再立新功。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梁、乔吉甫,秘书长尼相·依不拉音陪同看望。

  来源: 新疆日报2008-09-21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出席《木卡姆的春天》主题晚会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出席北方民族大学揭牌庆典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出席中国国际徽商大会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视察中华回乡文化园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出席电影《买买提的2008》首映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