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

路甬祥出席中国科大建校50周年纪念会

刘延东发信祝贺路甬祥、王志珍、彭珮云等出席纪念大会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9-2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20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建校50周年纪念大会在合肥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发来贺信。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志珍,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彭珮云,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孙金龙,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段敦厚,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校友代表、中国科协副主席赵忠贤,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刘明光,中国科大校长朱清时在主席台就座,中国科大党委书记郭传杰主持大会。王志珍、彭珮云、孙金龙、刘明光为中国科大建校50周年纪念邮票揭幕,朱清时、章新胜、曹健林、顾秉林、赵忠贤分别致辞、发言。

  路甬祥代表中国科学院向中国科大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表示祝贺。路甬祥说,五十年来,中国科大在党中央、国务院和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的亲切关怀下,依托中国科学院的优势,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园建设、党建、德育和思想政治工作、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就,迅速发展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受到党和国家历代领导集体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受到国内外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中国科大的五十年,是科教报国的五十年,是不断创新的五十年。希望科大继承和发扬艰苦创业和自强不息的优良传统,继续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的精神,坚持科教结合,早日建成一流研究型大学,培养高质量创新人才,培育高水平创新成果,为我国高等教育和科技事业的改革和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王金山书记、王三运省长委托,段敦厚代表省委、省政府及全省人民向科大建校50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段敦厚说,科大自1970年南迁合肥以来,始终面向安徽经济建设主战场,大力支持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不仅对提高我省科技水平,满足我省人才需求,确立合肥乃至安徽在全国重要的科教基地地位,起到了重要的带动作用,而且深化省校科技合作,加速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对安徽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壮大,起到了直接的推动作用。当前,我省正处于厚积薄发、加速崛起的新阶段,更加需要科技进步的支撑,更加需要自主创新的推动,更加需要高素质人才的参与。希望科大充分发挥人才、科技、教育的优势,努力成为学术研究的高地,培养创新人才的基地,天下英才向往的殿堂,服务社会的典范,为加速安徽崛起、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科大是安徽的“亮丽名牌”和“金字招牌”,我们将倾注更多的感情,支持科大各方面的建设和发展,集中更大的精力,推进省部院三方共建的各项工作。50年来,中国科大坚持精品办学的方针,为国家培养了5万名优秀毕业生,平均每1000名本科毕业生中就产生1名院士和700多名硕士、博士,有数千名优秀毕业生踏上国防科技战线,涌现出20多名科技将军和一大批国防科技中坚。围绕国家战略需求,以自主创新引领科学研究,1978年以来,中国科大共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科技进步奖、国家发明奖等大奖51项,是入选中国年度十大科技进展和中国年度十大基础研究进展成果数最多的高校。 (记者刘纯友)

  来源: 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2008-09-21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路甬祥率队到昆明开展义务教育法执法检查
路甬祥到吉林考察
路甬祥会见印度科学院院长
路甬祥在慈溪考察时勉励广大企业
路甬祥出席中科院领导干部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