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

韩启德会见出席中国科协年会的外国客人

刘亚辉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9-1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河南频道9月19日讯 大河网-河南日报报道:9月18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韩启德在黄河迎宾馆会见了出席中国科协年会的美国和匈牙利客人。

  韩启德首先向客人介绍了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本次年会的有关情况。他说,正值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成立50周年之际,在郑州举办的这次年会不同寻常。郑州是中国重要的古都,流经河南的黄河,孕育了古老灿烂的中原文明,对中国历史文化影响很深。改革开放以来,河南人民奋发图强,开拓进取,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城乡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这次在郑州举办的年会很成功,受到了各方面的充分肯定,到目前为止很多项目成功签约,很多科技成果将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韩启德指出,中国科协年会是一次跨学科交流的学术盛会,为多学科交叉发展提供了一个有效的平台,有利于向公众普及科学文化知识,同时还能为主办地的发展创造机遇,这是有中国特色的学术会议。美国和匈牙利在科学技术发展方面都有很好的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希望大家多到中国各地参观考察,了解情况,促进双方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

  客人们表示,很高兴受邀来郑州参加中国科协年会,年会跨学科的、多样的交流方式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美国客人、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道格拉斯·奥谢罗夫向韩启德介绍说,美国各种协会很多,但是还没有一个像中国科协包容了包括农业科学在内的各个主要学科的协会,这使得中国科协具有很大的学术优势,值得有关国家借鉴。匈牙利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会主席戈萨·冈多斯说,中国和河南日新月异的发展,让人感到惊喜。但经济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中国科协在促进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发展。

  随后,中国科协与匈牙利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会签订了合作协议。

  省委副书记陈全国参加了会见和协议签订仪式。

  来源: 大河网-河南日报2008-09-19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韩启德:让科技发展成果惠及人民
王兆国韩启德等参观河南省科技成果展
王兆国韩启德出席第十届中国科协年会开幕式
韩启德强调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健康发展
韩启德率队赴安徽黄山开展执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