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树声会见中央社院、国家行政学院学习盟员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9-1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蒋树声主席与参加座谈同志合影留念

张宝文常务副主席参加座谈会

张宝文常务副主席与座谈同志合影

  2008年9月9日下午,民盟中央邀请参加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第二十期民主党派干部进修班、培训班和国家行政学院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与促进文化产业发展专题研讨班的共19名盟员到盟中央机关座谈。民盟中央主席蒋树声、常务副主席张宝文亲切接见了参加座谈的同志,并与大家合影留念。张宝文常务副主席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民盟中央秘书长高拴平主持。

  参加座谈的盟员首先表达了来家里看看的高兴心情,并对民盟中央和民盟中央领导给予他们的关怀表示感谢。他们一致认为在系统的学习中提高了政治理论水平,开拓了知识视野,交流了工作经验,对今后的工作帮助很大,启发很多。此外,他们还就盟的自身建设等工作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他们表示回去以后,要更加努力地做好本职工作和盟务工作,为民盟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座谈会上,张宝文常务副主席作了即席讲话。他首先代表民盟中央对各位盟员在中秋佳节前“回家团聚”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听了大家的发言,感到大家非常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体会深刻,收获很多,建议很宝贵。作为民盟的骨干成员和后备力量,希望大家在新形势、新阶段下,一是要继续学习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从对《中国的政党制度》白皮书、多党合作史及盟史的学习中加深对我国政党制度的理解;二是要继续学习研究在多党合作中如何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努力把科学发展观贯彻到多党合作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和各个领域,促进政党关系更加融洽和谐,实现多党合作的可持续发展;三是要继续学习研究参政党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定位和功能,从民盟的优势和特点出发,积极探索发挥民盟作用的有效途径,提高履行参政议政等职能的水平。最后,他希望大家不断提高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人文素质,既能做好本职工作,也能围绕农业、教育、环境等关系国家大局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好参政议政工作。

  参加座谈的还有民盟中央机关部分部门负责同志。

来源: 中国民主同盟网站2008-09-09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