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

李建国:增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8-0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李建国在中央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2008年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指出 增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新华网北京8月6日电(记者李亚杰)中央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2008年第二次全体会议6日在京召开。会议审议了2008年上半年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下半年工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秘书长、中央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建国指出,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青少年工作,把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过去五年,中央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行职责,全社会积极参与,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初步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纳入了法制轨道,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违法犯罪青少年的教育、感化、挽救工作得到加强。

  李建国说,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我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形势还相当严峻,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任务十分繁重。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增强预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李建国指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党的十七大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从国家和民族未来的高度,切实做好各项预防工作,努力开创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新局面。要把解决当前突出问题与着眼长远发展相结合,把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与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相结合,把强化重点工作与推进基础工作相结合,把发挥部门优势与形成工作合力相结合。他强调,各部门要保持高度的敏锐性和责任感,按照总体部署,解决突出问题,调处矛盾纠纷,为平安奥运作贡献。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央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陆昊主持会议。

  来源: 新华网 2008年08月06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召开 周永康李建国等出席
李建国出席山东省领导干部会议
李建国出席团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李建国看望陕西代表团代表
李建国:从加快发展转到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