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

蒋树声在吉林考察指出切实提高参政议政能力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8-0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吉林日报8月1日讯(高尚 朱莉萍记者吕瑞东)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蒋树声在吉林省考察工作时指出,要切实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努力把民盟建设成为高素质的参政党。

  出席2008年(第四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大学校长联谊活动”后,蒋树声一行专程看望了民盟吉林省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并参加了民盟吉林省委举办的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座谈会。

  在听取民盟负责同志汇报及盟内专家学者发言后,蒋树声对民盟吉林省委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勉励大家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十七大”会议精神和民盟“十大”会议精神,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充分应对好当前的形势和任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吉林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蒋树声说,当前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是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控制物价过快上涨。吉林省要及早采取有力措施,贯彻落实好国家政策。着力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继续深化改革开放,着力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努力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更加关注和改善民生等等,这都是当前政府的重要工作,也是民盟组织当前参政议政工作的重点。

  蒋树声着重指出,要把民盟建设成为高素质的参政党。当前,要把事关吉林省全面性的、战略性的、前瞻性的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最关注、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作为我们参政议政工作的重点课题。在参政议政机制上,要不断创新。对于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坚决支持;对于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就要积极进诤言。要切实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参政议政能力。民盟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必须是政治素质高、参政能力强、善于组织协调工作的盟务干部。要加强民盟后备干部队伍建设。要切实做好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要创新思路,认真搞好社会服务工作。

  会上,民盟中央副主席索丽生就拓展参政议政工作领域等问题发表了讲话。副省长、民盟中央副主席、省委主委陈晓光主持会议。中共吉林省委统战部部长刚占标及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在结束吉林省考察后,蒋树声一行今天下午离开长春回到北京。

  来源: 吉林日报2008年8月2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蒋树声出席2008年度灾害与社会管理专家论坛
蒋树声会见埃塞俄比亚人民代表院议长
蒋树声会见西班牙众议长
蒋树声访西并出席萨拉戈萨世博会中国馆日活动
蒋树声离京出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