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隽琪会见民进上海昆剧团支部会员

邱江霞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8-0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月29日,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副主席朱永新在会中央机关会见了张静娴等7名在京参加昆剧《班昭》演出的民进上海昆剧团支部会员。

  严隽琪主席对7名会员的来访表示欢迎,对上海昆剧团进京的成功演出表示祝贺。她说,昆曲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的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之一,浓缩了中国古典文学、歌舞、戏剧、美术等多种艺术成分,是中国戏曲艺术的瑰宝。虽然昆曲曾多次面临传承危机,但正是由于一代又一代艺术工作者的不懈努力,昆曲艺术不但被继承下来,而且创作出了《牡丹亭》、《长生殿》、《班昭》这样的优秀剧目,正在逐渐被更多的观众熟悉和喜爱。严主席对7名民进会员对艺术的执著和坚守表示感谢,希望他们再接再厉,为弘扬民族艺术作出更大的贡献。朱永新副主席向会员们介绍了会中央近期的工作。

  民进中央办公厅主任吴新秋参加了会见。

  会员们参观了会中央机关大楼和会史展览。

  此次上海昆剧团是受文化部邀请,携《班昭》进京参加“迎奥运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剧目展演”,民进会员、国家一级演员张静娴饰演班昭。部分民进中央领导应邀观看了演出。

来源: 民主促进会网站 2008-07-30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