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

路甬祥到甘肃视察

白德斌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7-2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甘肃频道7月20日消息 据《甘肃日报》报道 本报兰州7月19日讯(记者 白德斌)7月18日至1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在我省视察时强调,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统筹协调大学、科研院所和重点企业,建立产学研联合体,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推进装备制造业发展,提升中国制造在全球竞争力。

  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洛桑灵智多杰的陪同下,路甬祥先后视察了兰州理工大学、甘肃省有色金属新材料重点实验室、兰石集团、兰州交通大学、国家镀膜技术与装备工程技术中心,详细了解了我省科研院所和企业的创新与发展情况,并与科研人员和企业管理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视察中,路甬祥对我省科技创新,部分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改革开放以来,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特别是在工业强省战略实施后,钢铁、石油化工、装备制造业等都取得了长足发展。甘肃的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紧密结合西北地区的特色,充分发挥科研优势,为培养创新型人才、促进国家和甘肃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路甬祥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统筹协调大学、科研院所、重点企业,形成产学研紧密结合、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把节能减排、再制造、绿色制造、装备制造技术创新和集成能力放在重要位置,推动自主技术创新和应用。要加快信息化进程,将信息技术、自动化技术、现代管理技术与制造技术相结合,推动制造与服务工程的全面业务集成、流程优化和资源整合。要注重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坚持以人为本,提升人的素质,发掘人的潜能,培养人的创新能力,为振兴装备制造业贡献智慧和力量,推进装备制造业发展,实现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和创造强国的转变。

  在视察期间,路甬祥还出席了2008年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年会暨甘肃省学术年会并作了主旨报告。

  来源: 甘肃日报 7月20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路甬祥:我国需要从制造大国走向创造强国
路甬祥出席中科院联想学院开班仪式
路甬祥出席中科院与知识产权局工作合作议定书签字仪式
路甬祥率全国人大环境影响评价法执法检查组到渝检查
路甬祥到中科院心理所调研